【月影】蹩脚的谎言

这是某天上午加班的产物,我终于朝太太钟爱的CP下手了……【磕头】

好不擅长写月岛这样的攻嗷!总觉得OOC,太太不要打我~~

  “中年危机”这个词,月岛萤无论如何也不相信它会发生在时年二十三岁的自己身上。

  从广义上来讲,是指这个人生阶段可能经历的事业,健康,家庭婚姻等各种关卡和危机,可这怎么听都分明是大叔专属词汇。

  而这样一种情况确确实实发生了,并非来自于脱发秃顶的困扰,也并非来自于新陈代谢的减弱,作为小有名气的新人设计师,他的创作正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瓶颈——和他的感情状况一起。

  “精彩极了,真是漂亮的拦网!影山选手果然不负众——”电视机里传来的导播狂喜的声音惹得他心烦,啪地一声关掉了这场战意正浓的排球比赛直播。

  半个月前,他接到了设计一枚婚戒的任务,对方希望表现出独一无二的忠诚和爱。

  呵呵。他在心里讪笑两声,眼皮子底下一大堆厚厚的资料也懒得去翻。

  当然,若是翻到前几日的推特头条,明明白白写着“国手影山飞雄疑似公布恋情”这样的标题,并配有当事人结结实实带着帽子和墨镜,一只手不知道和哪位女明星牵在一起的视频截图,也就大概能明白月岛的这股无名之火从何而来了。

  ——就算要公布恋情,也绝不可能是他以外的任何人。

  没错,要说和这位风头正盛的绝佳二传交往了七年的对象,正是默默咽下咖啡,并果断拉黑了惹他生气的罪魁祸首联系方式的天才设计师月岛萤。

  被拍到这种绯闻照片也就罢了,那个单细胞的家伙竟然连句解释的短讯都没有,已经连续一周没有和他联系了,就算比赛再忙再累也绝不至于一下场就睡得和死猪一样。

  他总不至于完全没有意识吧,还是说,自己关心则乱,应该对他多一点信任才是……月岛不觉皱起眉头,可他最后还是放弃了自己的任性,捡起了笔妄图投入工作已暂且忘记这恼人的家伙。

  “独一无二的忠诚和爱”啊……铅笔在稿纸上停驻许久,却迟迟画不出一根线条。

  三天之后,身心俱疲的影山飞雄终于回了家。

  ……乔装累死了。他匆忙地在心里吐槽了一句,刚到家就迫不及待地把自己扒了个干净冲进浴室,迅速拧开龙头,躺进浴缸只想让热水没过头顶。

  很可惜他对月岛隐藏的纠结一无所知,以至于他终于舍得爬出来擦头发的时候,听到背后的一句冷哼,以至于结结实实吓了一大跳。

  “……你怎么在家啊!”浴巾都差点掉在地上,幸好他及时拿出了球场上的速度将这团毛茸茸的织物重新裹了回去。

  “对了,之前打你电话你都没接……”影山像是突然想起什么,连忙伸手掏手机:“……哎你什么时候拉黑我了?!”

  “很奇怪吗?简直明知故问。”这个时候他并不想喊他国王大人,也并不想承认其实从一开始就看着他进家,心里明明是愉悦的,只是这个家伙到现在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在生气,实在有点说不过去,不惩罚一下不行。

  “月岛你在说什……”影山一头雾水。而当年以拦网著称的人并不会给他把话说完的机会,直接以一个吻截断了余下的尾音。

  这个久违的深吻让影山几乎丧失呼吸,甚至带着一点不知轻重的力度咬得他嘴唇发痛。他晕头转向地抱住了月岛的肩膀,满脸通红地想要他暂时停止。

  “你等一下……我才洗过澡啊!”

  影山的意思是想说他头还晕,却正中月岛下怀,无论是出于想要惩罚也好,是真实的思念也好,他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能见识影山满面潮红,喘息混乱的机会。

  他腾出一只手箍住那半湿不干的脑袋,将亲吻换成亲密无间的舔舐,然后扯下了影山腰间的浴巾。

  “……原来是这种无聊的事情!”当月岛把手机怼在他脸上让他看前几天的热搜,他才恍然大悟,这个常年嘲讽开大的人竟然会因为这个和他生闷气!

  “是,那是属于国王大人你的闲情逸致,我自然只会觉得无聊。”月岛自顾自地躺了下去,放影山一个人坐在床边。

  “你动动脑子啊!你脑子不是很灵光吗?连我都能看出来这只是狗仔借位拍摄然后后期过的假照片啊!我连她的名字都记不清好吗!”老天,来看比赛的人那么多,天知道哪场比赛里还混着流行歌坛的女明星啊!

  “她只是从我旁边走过去,看起来像……”影山急匆匆放大那张图片,“哦天这什么时候拍的……”

  月岛从枕巾的缝隙瞥见那张涨红又急躁的脸,心里的不满已经消弭大半。他似乎很热衷于看这个人窘迫的样子,仿佛将他逗急了是很有趣的一件事。而这件事从中学到现在,都并不会让人生腻。

  “萤,总之我真的没有……”影山又坐得近了些,言语里颇有几分解释的意味。他的呼吸还未平息,胸前的红痕也隐约可见,只有眼中写着明明白白的迫切,并不想对方的误会再多停留一秒。

  “好了我知道了。”意外地被喊了名字让月岛甚至有一点额外的愉悦,他用力拽了一把和面前这个人气质十分不搭调的印有小熊图案的袖子:

  “不过你能连续一周对我不理不睬,看来国王大人真的日理万机啊。”

  “呃……我想你也许工作很忙,万一打扰了你的思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发信息才是比较合适,索性等我全部比完再说。那我这不是一下飞机就回来了吗。”

  影山这一串话说得既不突兀也很诚恳,如同他现在的比赛风格一样几乎没有漏洞。

  而月岛眼睛里的光却暗了几度。女明星的照片是意外,他相信;但是一星期不联系这件事,影山一定有所隐瞒。

  到底是什么使这个单细胞生物也学会说谎了呢?

  他还没开始胡思乱想,影山已经钻到他脑袋边上,把薄被哗地一声摊开。

  “一起睡……萤。我时差还没……”就光速进入了睡眠。

  ……草履虫也有草履虫的优点。

  月岛摘下眼镜捏了捏鼻梁,决定暂时放过昨天一晚上没休息好的自己,毕竟这熟悉的香波气息也让他重归了久违的安心。

  睡着前他做了一件事,偷偷地撤销了影山的黑名单。

  有多久没有享受过这种,一觉醒来还能感受到对方起伏的呼吸这样私密的幸福了?月岛洗漱完毕回到床边,依然可见被窝松软的起伏,便不觉伸手到那温热的所在,去摩挲影山柔软的发。

  影山还在平静地酣睡,丝毫感觉不到周边动静。这张记忆中如此熟悉的脸,在经历了几度蜕变和成长之后,有时会让月岛产生一种,恍然的,陌生的错觉。

  他们在高一结束的那个暑假向彼此坦白了心意,伴随着缓缓升空的璀璨烟火,影山青涩而涨红的脸,咬紧的下唇,太阳穴上悬浮的汗珠,还有那双无处安放的双手,最终被月岛紧紧牵住,并在墙角边上月见草绽开花蕾的时候,轻吻了他的指尖。

  “下午要不要回家吃个饭?”倒麦片的间隙,月岛问他。

  “可是我明天就要回队里,下午还是我们单独待待吧。    

  “明天?”虽然影山的后半句回答让他很满意,可明天就要启程这时间也太短了。“你这个赛季不就在本地打吗?我还以为不会这么严……”

  “国家队啊大哥,你还以为是以前高中啊……”牛奶在影山的嘴边糊了一圈,他含混地说着,眼神闪躲。

  “是,是,排球狂魔,你不如和排球过日子算了。”

  “两码事好吗?排球是排球,你是你。”影山抓抓头发:“现在阶段会有一点忙,不过这场结束以后,我……”

  突然他顿住了,紧接着连忙喝了一口牛奶,像是咽下了某个呼之欲出的秘密。

  “那么国王大人,晚上要交出身体来作为代价哦。”月岛凑近过去舔掉了他嘴上的牛奶沫。

  “啊你这人……”影山瞬间脸红,小声嘟囔了一句:  “真是越来越色了。”

  下午他们去看了一场电影,两个人低着头瞄过那些海报,商量着挑选了个画风清纯的校园片。

  男女主人公正值青春年少,穿着水手服光洁白细的腿,压在帽檐下通红的脸,台词写满海誓山盟。月岛看在眼里只觉时光荏苒,镜头里出现了体育场的画面,他迅速扭头看了一眼影山,刚好对上对方的视线,想必是回忆起了同样的章节。

  影片最后是个开放式结局,走出电影院的众人纷纷讨论着男女主角最后到底有没有在一起。

  月岛回想着最后一幕渐渐开远的火车和在镜头之下被拉长的铁轨,高中毕业两个人各自去上大学的时候也曾在这样的站台相送。

  从学生时代开始,他就十分明白,影山的世界里只有排球,好不容易奋斗到了今天的位置,自然不能因为这区区感情上的问题受到影响。 虽然也不是没有想过,如果影山能够再坦白一点,只要对他一个人坦白,让他知道这段关系是更加可靠的,就能够让他更安心。  

 而这些话月岛是不可能主动说出口的,因此他持续着一贯风平浪静的态度,看着那个傻瓜拎着行李去机场,出现在电视直播的比赛上,又拎着行李回来……影山的一切行动都在贯彻他们是恋人这个事实,可对于月岛来说,这飘忽不定的模式让他仿佛脚下踏着云层,会在偶尔的踩空中从梦中醒来。 

  因此晚上他几乎用尽全身气力,直到埋进影山的身体里面去,扣住那双和青少年时期比起来更加饱满匀称的手臂,俯下身去亲吻他带泪的眼睛。

  “……萤、萤……不要了……”

  “你的表情可一点都不像在说‘不要’,国王大人可不要欺骗庶民。”

  愈发陷入情欲的身体,让两个人都感受到了彼此的热度。影山的额发已经被汗水濡湿,他只得再一次努力地抱住月岛,额头贴住他的下巴。

  “……我……我喜欢你……萤……” 久违的亲昵告白,换来了忍不住要去抓紧床单的欢愉。

  ……我也是。月岛在心里默默地回应,仔细地去看那双正被迷雾润泽的眼睛。

  如果说月岛是天上的明月,那么盛住这皎洁光芒的,便是影山眼瞳里浩瀚无边的夜幕苍穹。

  归队的影山恢复了早起的习惯,利索得仿佛从来没有偷懒过,以至于前一日好不容积累起的幸福感,随着又空荡起来的枕头而逐渐消失殆尽。

  打扫卫生的时候,月岛在客厅沙发的缝隙里现了几片他没见过的香水小样。他拿起来嗅了嗅,都是些清香淡雅的香型,似乎……很适合女孩子用。

  他很笃定这并不是自己日常用的香水,也不是广告商送过来的样品,即便是,他也不可能将它们收拾在这种地方。

   难道影山那家伙开始用香水了?可从未在他身上闻到过。

   那么似乎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是别人遗落在他跟前的。

   月岛拿掸子随意拍打了几下沙发,又从皮套里蹦出几片玫瑰花瓣来。是香槟玫瑰,看样子已经放了好一段时间了,花瓣已经枯萎到打了卷儿,像挂在店铺展览的干花。

  半个月后,月岛家的长男打开门,收获了一只眼圈铁青的设计师。

  “哇——你好久没回来了哎。”明光往他身后看了一眼,便把脚边的一双拖鞋挪了过去,又把那一大箱臃肿的行李往门边靠:

  “还是老规矩,蜜桃白茶?”

  “……暂时别和我提他。”

  拜托,我还什么都没说呢。不过眼瞅着他一口气喝了大半杯,做哥哥的心里自然有了数。他挪了挪杯子,转身到冰箱里去拿蛋糕:

  “你俩这是吵架了?”

  “那家伙可能连自己想要什么都还没弄清楚。”月岛终于恢复了平静的神色。“哦,除了排球。”

  可恶,明明最一开始是他先说喜欢的啊。难道那只是属于青春期的疯狂呓语吗。

  “不过,我觉得这次可不像是排球的锅哦。”明光咯吱咯吱地把椅子拖近,把插好了小叉子的蛋糕塞到他手上。

  “……你又知道了?”

  “那当然,你是我亲弟弟嘛。”

  接下来的四个小时内,他长长地泡了个热水澡,然后钻进厨房——他哥哥刚去超市买了新鲜的食材。

  兄弟两煮菜烧饭的同时,一边说不要提影山的是月岛,一边把发现香水小样和玫瑰花瓣的事,一周没联系自己的事,通通说了个干净的,也是月岛。

  “所以呢?这段时间是换你没有和他联系喽?”

  “我只是飞了趟罗马,找找创作灵感。”

  “哦——”明光意味深长地拖长了音调。“那你回来得很及时嘛,明晚正好有影山的比赛直播——”

  “哥!你到底有没有在听……”

  “——和彩虹大桥的烟火大会。”明光一筷子压住他正准备夹走的一块排骨,顺便截住了那试图转移的话题:

  “怎样,你要看哪一个?”

  “……我选择直接睡觉。”排骨被夹走令他十分不爽,于是连接抢了两块以示抗议。

  “萤不是向来很冷静的吗,什么时候也这么意气用事了,被影山传染了吗?啊也是,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多少都会越来越像一点……”

  “谁要跟那个单细胞生物像——”

  “所以从现在开始,你有差不多二十四小时的时间冷、静、地考虑。今天就早点休息吧。”

  “……!”月岛瞬间僵住,碗还捧在手上。他有好久没有被哥哥摸头了。

  和在罗马并不算踏实的睡眠相比,这回他算是睡了个基本舒服的觉。

  烟火大会啊……好像比之前的时间提早了一点,也好像……没什么变化。似乎是醒了。他翻了个身胡乱摸到手机看时间,七点还不到。

  可离交稿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再悲观一点,他都要开始盘算退定金了。

  谁知道呢。毕竟自从影山进国家队打球之后,他们就再也没在一起看过烟火大会。除了告白那一次,最近的距离现在都有三四年了。

  好像是为了纪念月岛大学毕业,影山从训练里提前退场,坐了三个小时的车来找他,却还是错过了最后一场。两人四目相对的时候,夜空已经一片宁静,只有月岛拎着一根小小的线香,挑了挑嘴角:

  “国王大人来迟了,庶民手里就剩这一个了。”

  然后他看见影山从背包里掏出了一大把仙女棒捧到他面前:“怕什么,我准备了一大堆……”

  啊啊,如果现在是白天,一定会很清楚地看到这家伙通红的脸吧。

  不知为何月岛有些得意地想着,而嘴上却说:“可今天是我毕业的日子,你却迟到了,光有这些是不够的~”

  闻言,影山的脑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垂了一瞬,月岛还没反应过来,那些仙女棒已经哗啦啦地掉在了地上,紧接着他的嘴唇接触到了对方的,还带着一点颤抖的温度,甚至险些磕到了牙齿。

  “抱歉……还有……恭喜毕业……”影山主动的次数屈指可数,也许这比排球技巧更令他难以磨练,以至于吻到最后险些丧失呼吸的人是他自己。

  这下离得近了,月岛便看清了他的脸,呼吸到了他身上的味道。湿润感席卷了周身的空气,仿佛来自那双眼睛里藏着的海洋。

  “道歉就不必了,之后请允许我和国王大人一起进行更为欢愉的庆祝吧。”

  他微微低头,重复了这个漫长的吻,并贴着那滚烫的耳廓,说出了令影山更为心跳加速的话语。

  好不容易挨到晚饭时间,月岛却反而拖延起来,趿着拖鞋不紧不慢下楼。而明光早就已经把电视打开,桌上摆好碗筷。

  他既不聋,也不瞎,实况转播的声音和画面一直往他的耳朵和眼睛里灌,月岛心不在焉地吃着饭,却一次也没有萌生和之前一样想去关掉电视的想法。

  看来这次虽不是压倒性的胜利,但却打得也算轻松,如果现在进行的第三局顺利拿下的话,那么将会是相当不错的收尾。

  论起排球,月岛自然不会是外行,那些熟悉的动作在他眼前一一闪过,而正在比赛中的人,脸上的神情也颇有些少年时代的神色。白天那冗长的回忆又像重播片段的电影一样,偏偏让他想起以前相处的许多事来。

  毕业之后没有再在一起打排球已经是一件很遗憾的事了,这想法全世界只有月岛一个人知道,不光是他们高一那年全国大赛的遗憾,他甚至希望自己的高中时代能够再延长一点。而现在,难道要连唯一的联系也慢慢疏离吗,无论如何他也不想,也不能够接受这样的事情发生。

  他不想做飘散在云里的烟花,只想做夜空中心的月亮。

  “哥!借你的车用——”他终于忍耐不住喊了明光,这时屏幕里同时响起了欢呼声,看样子应该是赢了。

  月岛明光端着咖啡走出来,发现自己弟弟正对着电视目不转睛。

  “影山选手!听说今年的这场比赛对你而言至关重要,那,有什么感想能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画面正播放着记者对获胜选手的采访,记者照惯例将话筒率先给了影山。而这一次,影山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匆匆两句就快速走开,而仅仅是移步到了不会拥堵其他工作人员的位置上,低着头,神情严肃,仿佛在酝酿着什么。

  “我曾经……很讨厌‘国王’这个称呼。在我的初中时代,这是个很讽刺的代名词,意味着我不懂合作,不懂变通,不懂去表达自己心内的想法。”

  月岛听见了影山熟悉的声音。而镜头前的那个人正毫不躲闪地正视着自己——这是上次他们分别之后第一次“会面”。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国王已经不再孤独,他不仅有了队友,也有了……他的爱人。”

  “抱歉,接下来的话,我不方便在这里说。”他向围成一团的记者鞠了个躬,就压低帽檐冲出了摄像机的视线。

  看自家弟弟还在原地发愣,明光不紧不慢地扯下车钥匙,在他跟前晃得哗啦哗啦响。

  “我想你应该是需要这个。赶紧吧,影山会去彩虹大桥。”

  “……?!”月岛的脸立时写满了“你为什么会知道”几个大字。

  很遗憾,认路似乎并不是影山的强项,尤其是在这样人潮汹涌的晚上。

  他不敢打车,只想着心一横飞快跑过去算了。

  ……不能戴墨镜真是麻烦死了……偷偷摸摸地从运动员专用通道飞快跑出,他一连绕了好几圈,又回到体育馆的正门,希望声东击西的策略有效。

  过马路的时候,他把连帽衫扯了又扯,左顾右盼中,一辆灰色轿车开过来,刚好吱地一声在他身边停下,从摇下的玻璃窗里露出一张漂亮女人的脸。

  “影山飞雄……?”她的声音很是好听,一双眼睛在他脸上扫来扫去。

  “是、是!”他下意识地点头,却惊恐地连忙转身想跑,该不会是记者都开车来追了吧!

  不想车内女子眼疾手快地扯住了他的兜帽:“你别跑,我不是来采访你的!”

  “你是……”

  “先上车再说,不然来不及了!”正当影山一脸懵逼的时候,女子推开车门把他拽进车里,紧接着发动轿车飞驰而去。

  “啊!你是之前的那个……”影山定定神,终于发现这开车的女子有点面熟,尤其是当她除下头巾,冲自己笑了一下的时候……

  ——没错,现在拯救他危难于水火之中的,正是之前被记者拍到和他“牵手”的那个女明星!

  可是她为什么会正好出现在这里呢?还有,她……她叫什么来着?我就说我确实不记得她叫什么嘛!影山耗尽了他所有的脑细胞飞速思考着,并红着脸掏出手机想偷偷查询一下,不然道谢都喊不出对方也太失礼了。

  “哎,你好歹也是我曾经的学弟,竟然对我没有一点印象,还真是有点伤心啊~不过,你们那一届到现在还在打排球的人也不多了,所以只要我有空的话,基本上都会去现场支持的哦!”

  什么?“学弟”?难道她是乌野的学姐……影山诧异地盯着看了她一会儿,又察觉很失礼似的连忙把头偏了过去。

  四个轮子比起闷着头自己跑确实要快一两百倍不止,影山渐渐平复心情之后,听到了烟花升空的声音,他透过车窗往外一看,河对岸的天空中正接二连三地出现了绚丽夺目的光环。

  “好了,就送你到这里,被记者发现的话,我们可是会遭受那些记者的‘双重攻击’哦!”

  “学姐你到底是……”影山和来时一样粗暴地被怼下了车,致谢之后,心中还是有些疑惑。

  “这个送你,回去问问你高中时爱听音乐的队友吧,可能你就会知道了!”女明星摇下车窗,往他的怀里塞了一张CD。

  影山低头。看见专辑封面上印着“泽村结”三个字。他愣了片刻,但现在可不是存疑的时候,还有更重要的事在等着他。

  再次道谢之后,在汽车引擎的轰鸣声中,影山朝着彩虹大桥奋力跑了过去。

  他跑得气喘吁吁,直到看到一个人从对面走过来的月岛。

  赶着去彩虹大桥的人们在他们身旁喧嚣着,而此刻的影山只听得到自己的心跳声。

  “……萤。”他没想到这么快就碰到了,按照电视剧里的套路,不是应该绕好久,等到情绪酝酿得差不多的时候才会和另一个主角见面吗?!

  他只好艰难地开口,却只知道紧抓衣服下摆,不知所措。

  “国王大人刚刚似乎有话要对什么人说啊。”开车来的月岛明显轻松很多,虽然,他先看到影山的时候,心脏很不争气地跳快了,可他仍然选择偏过头去,挑起音调。

 “只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庶民罢了。”

 “——当然是你了!除了你,哪还有别人啊!”影山最受不了月岛这样明知故问,下意识地大喊了出来:

“我可是记得,今天是我们交往七年的纪念日啊!”

  所幸在这个时候,有一大朵烟花在他们头顶砰地一声炸开了,路人喧嚣的欢呼抵消了这脱口而出的话语里巨大的信息量。

  “之前我不是有意不和你联系!不,也不是完全不能算,但不是你想的那种‘有意’!只是我这个人藏不住话,怕跟你聊起来开了个头就把什么都说了,只好忍着先不告诉你……我问了很多人,和,和恋人的纪念日,该送些什么好……”

  原本声音还很大的他在后半段突然收敛,羞赧的情绪堵住了咽喉。而月岛眼睛里的神采又促使他继续说了下去:

  “那些香水啊,玫瑰花啊什么的……是球队经理帮我参详的,她当然默认是给女孩子准备的了……后来我发邮件怎么找也找不到你,实在没办法,我就和明光哥说了……”突然他震惊地问:

  “明光哥没跟你说吗?!”

  “什么?我哥知道?”这下轮到月岛惊讶了。“他可是什么都没告诉我。”

  随着逐一绽放的烟花,此时的明光正在家里接二连三地打着喷嚏。

  “对了,其实还有最重要的……”眼看月岛离自己越来越近,影山终于鼓起勇气进入了正题,他伸手在夹层里摸了半天,终于掏出一个小盒子来:

  “我想,你是设计师,也许普通的东西你不太会喜欢……我自己想了好长时间,想出了它基本的样子,但是我的画画实在太差,所以又拜托仁花,最后……最后才去菅原前辈推荐的店,好不容易配齐了一堆工具,才把它做了出来……”

  月岛看着影山逐渐陷入脸红的样子,这是他向来熟悉的状态,而此刻却难以控制想要在这里就亲吻他的冲动。然而或许是调戏对方仍然更有趣些。

  “好啊,我这就来欣赏看看国王大人的设计成果。”

 “啊你等一下!!!不要在这打开——”

  看着月岛顺理成章地拆起盒子,影山下意识地扑过去想要阻止,但可惜国手的速度竟然慢了一步。

  月岛拿在手里的——虽然他从盒子的大小已经猜出一二——是一枚戒指,但心中的情绪却如同闪烁在镜片上的光斑一样,晃个不停。

  这枚银质的戒指,能看得出有明显的制作痕迹——粗糙的指纹清晰地刻在了上面。主体是一个艺术化了的“山”字,看起来有些像皇冠的三个尖儿。而镶嵌其上的是一弯如钩的明月,山间月色,其意义不言自明。

  “萤……并不是什么微弱的光芒,对于我来说,你是独一无二的月亮。这、这就是代表我这个‘国王’的忠诚……和爱。”

  说出最后一句之前,影山停顿了好久,久到仿佛有两只煮熟的螃蟹渐渐贴住了自己的脸。这些话比他中学时站起来朗读过的课文还要多,他回想起第一次央求月岛补课的时候,那异常羞恼的情绪。现在的情况也差不多,但是内容却大不相同了。

  彩虹大桥上的广播响起来了,告知了在场的人们接下来就是今年烟火大会的高潮。

  早早过去站好位子的人们已经开始欢呼。

  月岛抬头看了一眼天空,又看了看影山,也许无论怎样盛大绚丽的烟火,也始终不及此时此刻站在他面前的这个人了。

  亲吻啊,温存啊,那都是些后续的事,当务之急是,现在该轮到月岛去想一个蹩脚的谎言,来将这独一无二的设计占为己有,且不拿去交差了。

                                                                                                The end

一个小彩蛋:

  过了几天影山想起来包里那张CD,就跟月岛讲了这事,顺便又澄清了一波之前的照片真的是不成立的绯闻。

“她好像也是乌野毕业的,但是我实在没有印象了……”

  月岛盯着封面上的照片和名字看了片刻,然后问:“你还记得大地队长吗?”

  “废话,这谁会忘啊!”

  “……这个女明星,”他把CD在手上晃晃:“以前是我们那届女子排球队的主将,叫道宫结来着。”

  “你记性还真好啊!可和大地前辈有什么关系?”影山更加一头雾水了。

  “果然单细胞生物就是单细胞生物……她现在是大地前辈的妻子啊!”月岛恨不得把“泽村结”三个字怼到这个笨蛋脸上。

  影山终于想起大地前辈是姓泽村的来着。

评论(22)
热度(688)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冥王豹112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