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新】圣诞节的血腥糖果

我从98年开始看柯南的漫画,现在二十一年过去了,我……终于向平新下手了!

说起来萌他俩有点后知后觉(?)毕竟那个时候我还GET不到他们之间就那种莫名很CP的感觉!我也吃新兰,但是新兰完全是另外一种状态,平新不太一样……总之就是很不一样(进入废话模式)

好了我知道我写推理很菜鸡,已经动用我所有的脑细胞去避免BUG了,就介样吧~

  十一月的大阪这几天刚迎来短暂的雨水天气,稍稍缓解了秋日的干燥。人们行走在雨后清爽的空气里,热烈而欢快地讨论着休息日去游乐园或者电影院。

  窗外的一切都很美好,可服部平次已经很多天没有出现温和的表情了。他偶尔掀开百叶窗扫一眼街景,很快又回到桌子跟前,一手翻扫着高高堆叠的文件,另只手按下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嗡嗡作响的手机的通话键。

  “山下,之前的材料复印好了没有?”

  “昨天我教你的排版是这样,你看,先从这边……”

  “小心一点啊笨蛋!茶水很烫的!”

  ……

  空气里嘤嘤嗡嗡的声音呈3D立体环绕式充斥着他的耳朵,他努力回想着相机储存卡到底放在哪个收纳盒,还有最新的一篇报道赶稿的死线是几时……只是当目光不禁稍稍移向办公桌那张合影的时候,脸上的神情才终于轻松了一些。 

    ……那家伙今年会回来一起过圣诞节么?服部不禁想着,面上不觉微微燥热。现年二十七岁的他已经成为一家报社的记者,比十年前的那个毛头小子已经沉稳很多。当然,他并没有停止他继续热爱的推理事业。好在有人与他共同承担这一腔热血,延续着他们从少年时代就怀揣着的侦探梦。

  没错,照片上和他站在一起,绽放笑容的那个人,是他生命中重要的搭档,伙伴,也是志同道合的……

  “叮叮叮叮——”,这时电脑界面上的网路通讯设备欢快地响了起来,再熟悉不过的音乐促使服部很快地按下连接键。

  “HI~工作辛苦了~记者先生~” 电波那头正握着手机的人,是和服部年龄相仿的,黑发白肤的青年,穿着厚厚的红棕色高领毛衣,鼻梁上架着一副金边眼镜,一边从身后的人手中接过一杯咖啡,继而快速地用流利的英语道了谢。

  是了,这个人正是十年前日本东京地区名噪一时的名侦探——工藤新一。

  论起工藤新一的知名度,他曾经完全不输服部平次,甚至要更出名一些。但令人意外的是,他也并没有在众望所归之下成为一名侦探,而是随他老爸一般从事了文学的相关工作——在出版社当一位编辑,在与大阪远隔重洋的纽约,过着极少为外人所知的相对平静的生活。

  “你真是会挑时间,工藤。”他插上耳机,脑海中立时出现了一张微笑着的脸,也不禁跟着扯起一抹笑容。

  “我刚想抽些空和你讨论一番来着。”

  “正有此意,不然我也不会牺牲睡眠时间了~”

  自然,工藤同样也不会舍弃自己热衷推理的头脑。这段时间以来,他和服部讨论最多的,正是十二年前,一桩充满了悬疑色彩的,平安夜连环杀人事件。

  ——连续十二年的平安夜,都有一名女子在不同的场合被害身亡,她们的平均年龄不超过二十五岁。而警视厅历年的报告都表明,这十二名女子遇害前并没有遭到任何财物抢劫盗窃的情况,或是性犯罪的痕迹。她们的死因均为中毒,毒药的来源,则是永远会在犯罪现场找到的,名为“恶魔之吻”的糖果。生产这个牌子的厂商,后来还因此受了很大的负面影响,据说销量断崖式下跌了好几年,一度徘徊在倒闭的边缘。

  而这桩案子之所以被称为悬案,并不是因为犯罪嫌疑人多么狡猾,没有留下任何证据,而恰恰是因为警方依据现场指纹调查出的犯罪嫌疑人,竟然是已经被除了户籍的“亡灵”。

  ——没错,案件中的“杀人者”黑濑俊彦,已经在十三年前死于一场大火之中。他生前是立川医院著名的教授,妻子吉川茉子是银行职员,与其育有一子。不过幸运的是,那场火灾并没有对她和儿子造成任何影响,因为早在他们的孩子五岁的时候,她就和黑濑俊彦离了婚。之后,黑濑俊彦很快又娶了第二任妻子,是他们医院的同事,在医学上也颇有建树的小百合友理,只是没想到她在火灾中死亡了。

  “真是可惜,这位继夫人绝对是个大美人的说。”

  “喂喂,这不是重点吧。”服部已经把目光从那一家三口的合影转移到了被害人的照片上,他时不时地点着鼠标,一再重复查看这些女性的面孔,衣着,总有些地方让他觉得很在意。

  一个死者,竟然连续在之后每一年的平安夜连续杀了十二名女性,这听起来不能不让人觉得惊惧。现如今,圣诞节这样温馨祥和的节日,又快要到来了。

  “我明白,你想说的是犯罪动机。退一万步说,就算这世上真有人借助鬼神之力复仇,可为何选中这几位女性,也总要有个原因。”新一仿佛感到了对面严肃的神情,便也端正了声调:“从我们现在掌握的资料来看,每一位被害者和黑濑俊彦都不存在关联,他们根本就不认识,也没有任何交集。”

  “不错,但这看起来倒是像那种漫无目的的无差别犯罪。甚至我们假设亡灵能够‘怨念于’自己死于火灾,所以要报仇,可火灾发生在六月,和平安夜毫无关系。”

  “而且凶手采用的是以糖果下毒的方法。”

  “……目前也只有被害人都是女性这一点是共同特征了……”服部顺手打开抽屉掏出一个厚厚的本子,手指唰唰地翻过纸张,他对比着照片,当时的报道剪辑,脑中似有火花闪烁。

  “工藤,你曾说过,真相只有一个。”他蹙起眉头,压低了声音。

  “没错。”

  “所以这桩连环杀人案,绝对不是什么恶魔作祟,而一定是人为……只不过,这只恶魔现在还藏在我们发现不了的黑暗之中……”

   在他倔强而又不甘的声音过后,听筒里沉默了一会儿。

  “我回来协助你完成这件事,如何?”

  “不必!”服部几乎是下意识地立刻提高了声音。但是他很快就拿“侦探的自尊心作祟”当幌子,笨拙地掩藏起了不希望对方再度涉险的心情。

  “如果我不能自己搞定这件事,那岂不是要输给你了!”

  ——我也很想和你一起,过一个平安的圣诞节啊。可这后半句,他只是在心里想了想,并没有说出来。

  十几年过去了,这家伙真的一点也没有变……关西的名侦探。新一也暂止话语,端起手边的咖啡喝了一口。那双清亮的蓝色眸子在金边眼镜后眨了两下,他很容易能够想象出那个肤色黝黑的家伙,通红着一张脸,对着空气挥动拳头的样子……可那只不过是令他心动的几千个瞬间的其中之一罢了。

  即便远隔重洋,也没有因此而减损半分。

  “哟,原来你除了思考案件,也会分出时间来想我啊。”他故意说笑,好让气氛不那么沉闷。当然了,难得听到那个不解风情的黑皮说出竟然有些深情的话语,工藤新一自然也不想放过这个调侃对方的机会。

  “得了吧,这句话应该还给你这个推理狂才对。”论嘴上功夫服部也并不想输,但很可惜,脸上的温度已经出卖了他。也只好仗着肤色深看不出来掩饰过去罢了。

  “啊对了,我有给你寄圣诞礼物,别忘了查收啊。还有……”

  在我赶回去之前,且让这份礼物伴你身边吧。

  “——祝你好运,我的侦探先生~”

  和自家恋人通话完毕,服部平次在茶水间里碰到了隔壁办公室的雨宫惠理。他的脑子里还盘旋着工藤的那句“祝你好运”,面色微红,心跳乱拍,以至于不小心和对方撞在了一处。

  “呀,服部先生,真是对不起!我刚接的水……你有没有烫伤啊?”雨宫看到服部外套上顿时潮湿起来的一片,立刻尖叫着道歉。

  “不要紧,还好,衣服比较厚,我没事。”他一面摆手以安抚对方情绪,一面拂了拂那些水渍。

  “湿衣服还是换下来好了,我弟弟之前有一件大衣放在这里,服部先生你先穿回去,让我把这件洗干净了,再还给你好吧!”

  “真不用,不要紧……”他再三推辞,却架不住雨宫惠理诚心的歉意。

  “呀,莫非服部先生是怕恋人误会,才这么小心翼翼的吗?”雨宫惠理收好他的外套,抿嘴轻笑起来:“倒是很难得看到服部先生这样的表情呢!”

  这下,服部脸上的温度可快要赶得上那烧热的开水了。

  “哎,这两件衣服还是挺像的,就算摆在一起也看不出来的说!”待他换好衣服之后,又听见雨宫这样说到。

  服部连忙低下头看了几眼,确实,好像就算把钮扣拆下来换到另一件上面,也毫无破绽的样子。

  又落了几场雨,大阪即将进入湿冷的冬季。而伴随着一年之中最寒冷季节的到来,温暖的圣诞也将悄然而至。

  商业街已经有一些区域点亮了用彩纸裁成圣诞树和驯鹿车的装饰,占据最繁华地段的店铺为了宣传造势,也让员工扮成圣诞老人,向往来的人群派发糖果点心。

  这样温馨的场景让服部不觉嘴角上扬,可一想到离平安夜不剩几天,却也没有能够告知广大市民让他们防范的法子,他只得重重地叹了口气,也许只有那家伙寄给自己的圣诞礼物能换来些许的安心。

  工藤寄过来的是一条围巾,细密的灰绿色羊毛织成格子的纹路,用轻巧的快递箱装好了直接送到他家门口。这个季节围巾正合用,颜色他也很喜欢,只是摸在手里没有它实际的质地那么柔软。为此,服部还在电话里打趣那家伙:

  “该不会是你自己织的吧?”

  “开什么玩笑,我才没有那个美国时间,会亲手给你编织围巾……”颇有些气恼的声音喋喋不休地传来:

  “只不过,确实加了一点别的东西……”

  那“别的东西”是什么,服部并没有听清,因为单是听到对方的声音,就使他满脑子都陷入了对工藤的思念之中。

  是什么时候互相道出那样的感情的呢?也许那每一次的对决时刻,每一次的化险为夷,每一次的生死相随,已经注定了他们的情义要比旁人认为的多那么一点儿。两个人对于推理这不相伯仲的热爱,让他们在看着对方的时候,眼睛里总有闪烁的光芒。 

  而对于工藤之后的选择,服部也认为,这是更为妥当的安排。而他们之前的感情,也并不会因此疏离,当然了,服部从内心渴望每年他们见面的时间可以多一点,虽然他永远不会开口说出这些别扭的话来,但每天回家都打扫卫生,收拾整理的举动可是谁也骗不了的。

  平安夜当天,办公室的每个人都收到了单位派发的糖果。

  “哎现在这个还有得卖啊?”眼尖的山下泽唯最先大叫到。“我小时候很喜欢吃的,但是后来买不到了,我还以为它已经绝版了嘞!”

  “不过圣诞节只发糖果,感觉好寒酸哦,要是发奖金就更好了。”

  “你想得美,有大新闻才能有奖金,省省吧。”

  服部平次把包装袋捏在手里吱吱作响,心中盛满复杂的意味。他本以为今天会是个顺利又甜蜜的圣诞节,因为就在几个小时前,他刚收到了工藤说要回来过圣诞节的邮件。那会儿他险些无心校稿,心里匆忙地算着飞机飞行的时间和时差,眼睛把那些用他再熟悉不过的口吻写出的文字看了一遍又一遍,直到那汪翡色里盛满了无数的星辰。

  如果能赶上在一起过一个圣诞节,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而当他一看到商标上印满了闪闪发光的金粉,便立刻发现这糖果正和那桩著名的案件中令人死亡的毒糖果正是同一个牌子。属于侦探的敏锐观感使他又打开了雷达,这难道是凶手发下的死亡预告吗?还是说这仅仅是巧合?

  “对了,这糖果是谁负责买的?”他问旁边的人。

  “采购部吧,今年的圣诞礼品都是统一买的,每个人拿到的都一样……要说负责人的话,她们部门能够拍板的也就是御行梅子了。”

  啊,我和她不太熟,印象中烫了栗色卷发的那个?不过这不是重点……服部迅速地思考一番,重点在于,凶手不可能同时在这么多包糖果里都下毒。他顺便在小本子上记下了这一笔。

  “哎哎,我说,今天可是平安夜呐,我们部门要不要去聚餐啊!”不知是谁这样提议到,且立刻受到了一片欢呼赞同,于是办公室的一群人开始兴高采烈地预定餐厅,生怕迟了订不上好位置。

  终于熬到了下班时间,服部被同事们推搡着往前走,耳边叽叽喳喳的议论声没个完,他的脑子正被一分为二,一半是这充满悬疑意味的糖果,一半是工藤。

  然而当他刚走到办公楼大门转角的垃圾分类回收处,一袋被拆开的糖果赫然出现在眼前。

  谁这么大方?就算是发的,全都扔了这也太浪费了吧?

  不对。他略作思索,就推翻了自己的想法。这个人如果根本不想吃,而是打算全部扔掉的话,又何必拆封呢?侦探的直觉又上来了,他偷偷慢下脚步,远离人群蹲下身去查看,发现包装袋商标上的金粉已经明显地被磨得差不多了。而这袋糖今天刚发到大家手上,是全新的,在拿到手到下班这几个小时之间,怎么会这么快就磨损成这样?

  而且磨损的地方只局限于这一块商标,包装袋其他的地方都整齐完好。唯一行得通的想法是,这个人一直把这包糖拿在手里,不停地摩挲,不停地……他查看了一番四周,确认没人之后,便掏出放在内口袋里的手套,将这包糖果收拾了起来。

  在办公桌前他摸出陷入推理时才会用到的一些东西,通过调查,他判断这包糖果的主人有大概率是个左撇子,或者是右手有伤,不方便行动的人。因为从那片金粉被磨损的程度上来看,左右手用力的程度完全不同,左手明显深于右手,而且,数了数开封过之后还剩下的糖果数量,服部确定这个人只拿走了一颗,而将其他的全都随同这个袋子扔掉了,正如刚刚所见。他立刻联想到那些案子里,一定会出现的那颗藏下了毒药的糖果,隐约觉得不安。

  因为是统一派发,为防止弄乱,每包糖果上都有不同部门的编号。所以,如果那个“恶灵”真的藏匿于此,那么今天的办公室的聚餐,一定会是一场血腥的盛宴。

  原本庞大的范围因这无心的意外被飞速缩小,服部万万没有想到这个人有可能就潜藏在他们的办公室里。可他会选择谁成为杀人目标呢?多年以来,杀人动机又是什么呢?一个又一个的疑团盘旋在他的脑海,化成汗珠渗出了手心。

  不妙啊,工藤……可能我们这次见面,要稍微迟一点,不过在你回来之前,我一定会找到这些事件的真相!

  心脏狂跳不止,这是即将接近真相的亢奋,也许是被那家伙传染了也说不定……他将那条围巾仔细地围好,仿佛带着责任一般的嘱托,火速赶往他们聚餐的地点。

  为防万一,他仔细拍下了那包糖果各个角度的照片,发了一封邮件到现在已经是大阪刑事部搜查一课课长大泷悟郎的手机里,让他们尽量调查指纹的主人。

  “服部你跑哪去了,怎么才来,我们酒都喝了一半了!”同事们选定的餐厅是一家“东西合璧”的料理店,无论是寿司,拉面,还是披萨牛排等一应俱全,倒是很容易解决“众口难调”的麻烦。

  “啊抱歉抱歉,临时去洗了个车~”插科打诨也算他年轻时的强项,好在这时派上了用场。

  “光洗车有什么用,也没见你搭载几个美女,来来来必须罚你一杯~”

  “喂喂,我要开车不能喝酒啊!”他一边打着哈哈想要拒绝,却免不了还是被灌了一杯。他快速咽下那略带苦味的香槟,一边走到空位上坐下,观察起几位同事所点的食物来。

  要么是左撇子,要么是右手受伤不方便……如果是吃西餐的话,一定是刀和叉都会用到,所以这个人应该会考虑只用一只手就能吃到的餐点……

  “喂服部,你要吃什么,快点菜吧!”一本菜单被递了过来。“我们都点过了,你就写在下面就好!”

  “是是是~”他不动声色地翻阅着,迅速扫了一眼之前的点单——除了两个可以全部门一起分吃的披萨,在单点的菜品里,其他人都是西餐,只有一个人选择了牛丼饭。

  这个人在他们办公室负责照片后期,名叫派瑞·克洛斯。

  他比服部年长一些,在部门就职已有七年。派瑞一双黑瞳,而头发却是光彩夺目的浅金色,皮肤也较为白皙,颇有些混血儿的气质。加上不俗的身高,和大伙儿一起出去的时候,也颇受到一些年轻女子的青眼。只不过如今他已是过了而立之年的人,却好像对恋爱结婚这回事并不太在意的样子。

  “那我要荞麦面好了。”

  “搞什么啊大过节的还吃荞麦面啊哈哈哈……”

  在众人的笑声中他将菜单传了回去,而余光已经瞟向他用餐的动作。可令人失望的是,派瑞并不是左撇子,他右手用筷子用得十分熟练,没有任何问题。

  怎么会,难道自己的思路走向了错误的方向……他若有所思,手机却在这时候振动了,是大泷悟郎传回来的邮件。服部一个字一个字看过去,额头上顿时冒出了细密的汗珠。

  那邮件里分明写着,左手清晰的指纹来源,竟然正是黑濑俊彦!?

  这时,乐队开始在舞台上演奏出轻快的曲子,于是饭桌前便洋溢起了一片欢腾的气氛,而邻座的武田和松井已经开启了互相吐槽的技能。

  “你怎么偷吃我的寿司啊!”

  “干嘛这么小气,我还你一个就是……你看,拼起来这不又是一个完整的吗?”

  “什么嘛这再拼起来也和之前的那个不一样好吗?”

  “差不多得了,反正不都是吃~”

  等一下……拼起来……一样?

  看起来差不多……?

  武田无意中摆放的寿司,白天时雨宫小姐说过的话,在他的脑海里循环滚动着,他想起了那些女受害人的照片,想起了中午自己被弄湿的大衣——

  “抱歉,我去一下卫生间~”他按捺住心内的焦灼,躲进隔间,掏出他的小本子,将每个被害人的照片都摆了出来。

  十三年前的火灾,丧生的父亲,和父亲一起被烧死的第二任妻子。

  和每年都会死掉一名的女性……

  他一边飞速思考,一边拨通了大泷悟郎的电话。

  “怎么了平次,有什么情况吗?”另一边也传来急切的声音。

  “大泷警官,拜托你查找一下小百合友理年轻时候的照片,还有……你把那十二名女受害人的照片也……”他急切地指挥着大泷悟郎,却没有注意到门外正在逼近的危险。

  “真有你的,平次,确实能拼凑出个差不离!”不多时,他听见了大泷悟郎激动的声音。

  没错了,那十二名女受害人,她们的五官,穿着,都和小百合友理存在一定程度上的相似,这就表明,犯罪嫌疑人对小百合友理有极强的恨意,以至于她死了还不够,和她类似的人也难逃魔掌……因此在作案时,有意选取了与她长相气质类似的人,这并不是什么无差别犯罪,而是有特定目标的杀人案!

  可他们是因为什么结的仇呢?凶手为什么要伪装成黑泽俊彦去杀人……还是说,黑泽俊彦根本就没有死?!

  “大泷警官!黑泽俊彦确实已经死亡了吗?!”

  “这没有错,平次,尸检报告我们也核对过很多次,现场提取出的DNA表明,确实是他本人无误。”

  啊这样。他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感到费解。现场出现的指纹到底是怎么回事?一个死了的人,怎么可能之后还持续作案呢……这不又回到之前的死胡同了吗。

  “对了,当时火场里除了两名死者,还有没有其他什么人?”

  “他和前妻的儿子当天也在现场,但没想到竟然发生了惨剧。不过,所幸他受伤不重,后来做了手术之后就没有大碍了。”

  “他儿子……叫什么名字?!”如果他没有猜错的话,十三年前的火灾,也许并不是一场意外,而恰恰是一年之后的杀人案的开端,而他的儿子,很有可能就是——

  “是叫黑泽祈。”

  ——却是他从来没有听说过的陌生的名字。

  “怎么了平次,这个人有什么值得怀疑的地方吗?”

  “不……”他有些颓然地摇了摇头,好不容易整合起来的线索再次陷入中断:“我从未听过这个名字……”

  “对了平次,我刚刚忘了说,之前发现的黑泽俊彦的尸体,他的左手……”

   这时,从门外的走廊上,传来了重物坠地的声音,似乎还伴随着女性的呻吟声。

  “请等一下,大泷警官,我迟一点和你联系!”

  服部暂停了通话,他警惕地将门推开一道缝,看到走廊的尽头仿佛倒着一个人,而饭厅里仍然歌舞升平,好像没有什么人听见的样子。

  “喂,你还好吧!”他连忙跑了过去,发现那是一名女性。她闭着眼睛,微微喘气,栗色的卷发搭在肩头……竟然是采购部的御行梅子!

  “御行小姐,御行小姐……”服部试图唤醒她,几次未果,便又探了探她的呼吸,再掀开她的眼皮查看一番,发现御行梅子似乎只是陷入沉睡,并没有什么大碍,才略略松了口气。

  不过还是先联系医院比较稳妥。他一边想着,一边掏出手机,可正打算拨号的时候,一阵浓烈的乙醚气味突然从背后袭了过来。

  糟了……还是大意了……

  我之前果然不该拿你变成柯南的事情说笑的,工藤……

  服部咬着牙想抗拒,他努力地伸手去够同样缓缓倒下的御行梅子,却终究没能敌过眼前逐渐扩大的黑暗。

  不知过了多久时间,服部猛然睁开眼来,耀目的白光刺得他眼睛发痛。而随着缓缓流入耳鼓的小提琴演奏的乐曲,他初步判断自己正身处一间私人住宅——如果不算头上悬挂的手术灯,和身下他正躺着的手术椅的话。

  “御行小姐!?”他回想起之前的事,下意识地脱口大喊,手臂却被牵动得生疼。视力和听觉还在固然是件好事,可被绑得如此之牢就不太妙了,而且也不知道御行梅子的情况会不会比自己更糟。

  “真不愧是服部平次,到了这个时候,还有余裕去关心别人。”看来这黑暗的主人迫不及待地想要现身了,尽管走进来的人仍然戴了一副医用口罩遮住嘴脸,声音里缺俨然带着一丝兴奋:

  “或许,我该称呼你,‘关西的名侦探’?虽然那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了,可听起来真的很令人怀念,不是吗?”

  他一脚踢上手术椅上的靠背开关,好让他们两人能更好地四目相对。

  “啊,没错,确实是个好名号……”服部毫无怯意地盯住他:“正如十多年前,你还用着‘黑泽祈’这个旧名,纵火烧死了你的父亲和他的第二任妻子,后来又成为了连环杀人的凶手——派瑞·克洛斯!”

  当他说出这个名字的时候,克洛斯漆黑如墨的眼瞳里竟闪过一瞬惊恐,然而只是一瞬之后,那双眸子便恢复了惯常的笑意。这笑意若在平日里看来颇有些春风化雨的温柔,可此刻出现在一个连环杀人者的眼里,只让人感到周身冰凉。

   “既然已经被你发现了,我也不打算隐瞒。”他轻松地把玩起一柄手术刀,从服部的脸颊一直滑落到咽喉:“原本我们一家三口,非常幸福……原本应该一直这样下去……可是那个女人出现之后,父亲就变了。他竟然选择和那个第三者在一起,伙同她逼走了我和母亲。”

  “然后你就选择那些无辜的女性下手?!只是因为——”

  “当心些,名侦探,这把刀很锋利……“也许是过于激动的缘故,旋转的刀尖在服部的脸上立刻划出一丝红痕,引得克洛斯嗤嗤地笑起来,索性撕下了自己的口罩:

  “不错,谁让我一看到她们,就想起那个贱人的脸,所以我毒死了她们每一个人……不过,御行梅子本来不在我的计划范围之内,她只是充当了我引你出现的诱饵。所以你不用担心,她还在医院好好地躺着,而你,已经被我以喝醉无法开车的理由,请回我的私人住宅了。”

  “连私人住宅都弄得像手术室一般,看来你恨的不仅是小百合,在你心里,也过不去你父亲那一关吧!”

  “过去过不去,反正他都已经是死掉的人了……对了,名侦探,你是不是很好奇,为什么现场留下的,会是黑泽俊彦那个家伙的指纹?”

  “因为在我放火之前,砍下了那个老家伙的手,然后由她的情妇,完成了将它移植到了我身上的手术……当然了,一物换一物,我自己的那一只左手,就当送给他陪葬了,也算尽一尽亲生儿子的孝心……哈哈哈哈哈……”

  “然后,我就以这只手,把灌入了毒药的糖果,亲手放进了她们的嘴里——”他随意切开一颗糖果,暗红色的液体流了出来,从橡胶手套上一直滴下去。

  房间里的乐声一直没停,演奏的曲目已经由从小提琴变成了钢琴,每一曲的开端也同样意味着上一曲的终结,只不过是谁与谁送葬,还未可知。

  服部努力保持着镇定与清醒,他十分清楚这场绑架远比之前他跟和叶遭遇的那一次要凶险得多。至少那一次,他还能够借着和工藤的合作逃出生天,而现在怕是在劫难逃了。

  工藤。不能见你一面,和知道一切却无法将罪犯绳之以法,到底哪个更遗憾呢?这家伙明明已经坦白了一切,如果这个时候你能在这里……

  他死死盯着缓慢逼近的克洛斯,直到下巴被猛地捏住,强迫他张开嘴来。

  “好了,侦探先生,这场游戏该结束了。”克洛斯静静地看着他的眼睛,似是为自己读出了那万分的不甘心而感到愉悦、

  “这倔强的眼神真是不错,竟然没有一丝恐惧,我倒有些舍不得杀你了……就像这糖果,原本的滋味还挺甜的,如果不是当年那个女人露出恶心的笑容给了我一袋,也许我真的会认真品尝它的味道……”

  “永别了,服部平次。我想,你死掉的消息,一定会成为明天的大新闻……”

  “你高兴得太早了,我看要成为大新闻的应该是你才对!”

  ——也许一切惊心动魄的事件,都会以某位英雄的闪亮登场作为高潮。

  平安夜的钟声敲响了,如果不是窗外炸起了烟花,服部都差点要忘记了第二天紧接着就是圣诞节的这个事实。

  而伴随烟花破窗而入的,是他朝思暮想,而近在眼前又宛如做梦的人——曾和他一度比肩的关东的名侦探,工藤新一。

  警察们蜂拥而至,将明晃晃的手铐铐在了一脸错愕的克洛斯手上。而服部揉着被束缚了许久的手腕,终于相信了影视剧作品源于生活的证据。

  “平次,你不要紧吧!?”领头的正是大泷悟郎,他一边指挥手下们拍照存留证据,一边急匆匆地跑了过来。

  “你的脸这是怎么了?快,用纱布按着!不过这次真的多亏了工藤,他一下飞机就联络了我们……”

  “我不要紧,大泷警部,只是点小伤……但是工藤,你怎么会知道我在这里?”很明显,服部还没有从震惊中恢复过来。虽然他很早就见识过这个人的各种神通广大,却没想到此番更甚。

  “……是围巾,之前寄给你的围巾啦!”工藤新一凑到他耳边压低了声音:“我在那里面放了阿笠博士改造过的追踪仪器,和毛线织在一起……”

  “哦——你还说这围巾不是你织的!”

  “咳咳,服部,你好像搞错了重点……”工藤连忙咳嗽两声试图转移话题。没想到这个家伙消耗了这么久的体力,竟然还有余裕钻他的空子,看来这家伙的恢复能力真的不一般啊、

  也好,反正对于他来说,最好的圣诞礼物,就是面前这个人平安无事的样子了。

  这桩长达十二年的连环杀人案件,终于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画上了句号。走出那栋血腥的宅邸,天空中已经隐约可见悬浮的星辰。

  服部目送着警车长鸣着呼啸远去,又看了看身边与他并立山头的人。那双蔚蓝的眼睛里映满的,除了星空,便都是自己的身影。

  长久以来的思念,终于在朝霞漫天时溢出胸口。相拥之后,这两双眼睛共同凝视着的地平线的彼端,也许还会有接二连三的事件在前方等待,然而对于服部平次和工藤新一来说,追寻真相会是他们作为侦探,永不止息的步伐、

  ——如同那经久不散的,糖果的甜蜜滋味。

评论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冥王豹112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