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影】some one like you

  这是通往月岛和影山心意互通的路上发生的一段小插曲。

  傻乎乎的笨蛋国王!

  灵感是之前看的一个同样也是在大巴车上发生的图本,太太传我的~❤

  觉得大巴车是个好物所以也想写个~

  加了一丁点隐藏的大菅糖~


  当月岛踏进客车内,座位上已经基本坐满了人。

  “阿月……抱歉~”山口从第四排的位置探出头来,双手合十地朝他比划了一番,又指了指正缠着他问数学公式的日向。

  他迅速回了一个“无妨”的眼神,山口才安心地把脑袋缩了回去。

  好吧,那么……现在也没有多余的时间让他挑位置了,月岛稍作环视,长腿一跨就随便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

  ——不想却惊动了一颗呲毛的脑袋。

  影山因为昨晚熬夜复习,刚上车就把帽子扣在脸上想要睡个天昏地暗,然而也许是课本上的单词太深入人心,他免不了做了个和语法搏斗的噩梦,边上一有动静,他立刻就醒了。

  靠!来了个比公式更可怕的人。

  四目相对,两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不可置信和不情不愿。


  “别用那种恶心的眼光看着我,国王大人。”月岛很嫌弃地推了推眼镜:“要不是实在没位置了我也不会坐到这里来。”

  没想到影山竟然往里挪了挪。

  “你这个子坐这大概会嫌挤……”他嘟嘟囔囔,把头扭了过去。

  哦豁,看书把脑袋看坏了吗?国王大人竟然会主动关心人哎。

  月岛瞥见他手里还攥着英语课本。


  “国王大人温书温得怎么样了,可不要拖队伍后腿啊。”他悄悄调小耳机音量,恶劣地关心了一句。

  “……啰,啰嗦!怎么可能拖后……”影山只凶了一半就怂了,他只好红着脸从书包里掏出软包装的牛奶:

  “我这不是,每天都在看书呢么……”

  他鼓起腮帮子喝了一大口,差点呛得咳嗽。月岛看着那圆乎乎的脸,竟然觉得有点像日向。于是感叹笨蛋和笨蛋在一起待得时间长了,果然气质只会更笨蛋。

  “那我问你,这句怎么翻译?” 他随手拿过影山的书,哗哗翻了几页指了一个词组。“你们班也应该学到这了吧?虽然进度要慢点但也差不多了。”

  在他指尖的位置,漂亮的印刷体赫然印着“some one like you”。

  “啊这句我昨天才上我还没复习!”突如其来的提问让影山立刻紧张起来。虽然面对的不是老师,但是月岛这家伙可比老师更会给他难堪。

  “我先看看!”他把书夺过去仔细看起来。

 

  月岛戴上一只耳机,另一边空出来等着影山的回答。他平时惯用头戴式,今天因为要坐车嫌硌得慌便换了一副。

  不想他等了半天,连巴士都开始发动了,前排叽叽喳喳的谈笑声和发动机的轰鸣声一起传了过来。

  终于,他听见影山又不甘心又很无奈地小声说:

  “单词我都认识,连起来就翻译不出了……”他指了指那个“like” ,很没底气地询问:

   “这,这是不是什么‘喜欢’之类的意思?”

    日光的斑痕开始在车内迅速划动,或许也在他的脸上印下了发红的痕迹。


  噗……咳咳咳!如果这时候他手上有一杯咖啡,一定会抖得泼出来。月岛瞬间在心里提醒自己:不能笑,不能笑,不能笑。

  他刚想大发慈悲给影山解释一番,却不知为何一股莫名的心绪突然涌动,于是盯着那双直勾勾看着自己的眼睛,侧身在他耳朵边轻声问:

  “那国王大人觉得应该是喜欢什么呢?”


  “……卧槽你不要太小看我,这后面一个单词我还是认得的,那不就是‘你’吗!”

  月岛的鼻息呼得他耳廓痒痒,影山想到那平日里只会吐出刻薄话语的薄唇,正离自己那么近,连忙一手捂住耳朵,瞬间拉开距离,大声嚷嚷。

  他甚至还有点得意至少答对了两个英语单词。

 

  “好的,国王大人,连起来说一遍。”月岛为了忍笑开始努力掐自己的大腿。其实他已经快忍不住了,所以在影山看来,此时的月岛脸上呈现出的是扭曲而变态的表情。

  “‘喜、喜欢你’……”月岛镜片上的反光使他看不清究竟是怎样的眼神,影山感到十分没底,但是直觉让他隐约觉得好像自己又被占了什么便宜。


  ……天哪,你们两位想要告白,麻烦下车找个隐秘点的地方再说好吗?

  坐在前排的泽村和菅原欲哭无泪。他们刚偷偷摸摸嘴唇碰在一起亲了片刻,还没从心跳的余韵中回过味来,就已经被这个厉害的后辈二传蠢哭了。

  这尼玛不是全车都知道的节奏吗!

  菅原扶额已经不管用了,他把脸缓慢地埋进了手里,从座位上慢慢地伏了下去。而泽村只好又亲吻了他的头发以示安慰。


  好的,国王大人,你的心意庶民已经收到了~

  月岛心满意足地戴上了另一只耳机。


  ps:十天以后,听到他们对话的仁花实在不忍心,于是给影山解释了那个词组真正的翻译。

  于是又羞又恼的国王大人在当天的训练里,好几个小时没和月岛说话。


评论(2)
热度(2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冥王豹1120 | Powered by LOFTER